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[食][苗栗頭份]野火原味美式牛排 WILD FIRE steak house

今天心血來潮想來吃個肉!

每次經過中興路上總會遇到很多人排隊的"野火原味美式牛排"

今天就來一探究竟

店面外觀


晚上八點還有人在排隊

這是我和同事點了厚切雪花莎朗牛排(12 oz)厚切雪花莎朗牛排(8 oz)原味炭火紐約客牛排(10 oz)老饕板腱牛排

老饕板腱牛排還蠻特別的是有不同重量的肉可以選,似乎是限量的,不同重量當然價錢也不同!查了一下原來板腱就是"嫩肩里肌",附著於肩甲骨上的肉(CHUCK),富油花且肉質嫩,是極佳的牛排。


板腱牛排的不同重量與價錢

牛肉各部位名稱與對應牛排如下
此店標榜都是採用U.S. CHOICE特選級牛肉與火烤,甚麼事特選級勒?


美國農業部將牛肉品質分為以下等級:
  • 美國極佳級(U.S. Prime),最高等級的牛肉,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。數量非常有限,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.9%。
  • 美國特選級(U.S. Choice),一般用作牛排
  • 美國上選級(U.S. Select),一般用作牛肉絲、帶骨肉等
  • 美國標準級(U.S. Standard),常為牛的後腿肉
  • 美國商用級(U.S. Commercial),去除更高級別後的大塊牛肉
  • 美國綜合級(U.S. Utility),肉的碎塊壓成的大塊牛肉
  • 美國切割級(U.S. Cutter),即碎肉
  • 美國製罐級(U.S. Canner)

看來也是一般牛排館所用的牛肉,還是一般牛排館都是用上選級?(謎之音~)

出菜前先來個玉米濃湯與可樂


玉米濃湯一般般,但不會有水水的感覺,可樂就不用說明了!

首先上來的是厚切雪花莎朗牛排(8 oz) 5分熟




擺盤上有蒜片、小黃瓜、生辣椒與牛排,感覺整個主角就是牛排,不像一些牛排店會有一堆麵、蛋和醬料。搭配蒜片與生辣椒吃起來有兩種不同的感覺。

切開熟度大致有5~6分熟,口感吃起來軟嫩,只要不要吃到筋的部位都不錯吃

厚切雪花莎朗牛排(12 oz)5分熟




大小與厚切雪花莎朗牛排(8 oz)差不多,主要是厚度有增加,目視應該有1.5倍。

吃起來口感與8 oz差不多,但可能因為肉較厚吃起來會比較有嚼勁。

原味炭火紐約客牛排(10 oz)5分熟




上來時候牛排上的火烤痕跡很明顯,但看起來有點乾

實際切開來確實沒有什麼血水與肉汁,不過吃起來也不難吃,沒有很乾很難入口

又是另外一種特別的感覺,但如果只歡吃肉汁較多的朋友就不建議點這客牛排。

老饕板腱牛排 5分熟




最後好酒沉甕底,最晚上來的就是板腱牛排

大小與厚切雪花莎朗牛排差不多大但厚度有在厚一點點

吃起來肉汁與血水剛剛好,肉吃起來有嚼勁但又和沙朗軟嫩的感覺不同

可能是牛經常運動到的部位,肌肉較發達較結實原因

整題而言店家將花費都集中到牛排上,因此沒有特別的沙拉吧、飲料、冰淇淋等

價位與連鎖牛排店差不多,但是吃起來肉質感覺有比較好

因此若是只想純粹吃肉(牛排)的話,這間店是個不錯的選擇,平價又不差

下次可以來試試看比臉還大的原味炭火肩胛牛排 21 oz

店內擺設與用餐現況

飲料與野火公告

放火時間

菜單與價位

火烤料理實況轉播

店名: 野火原味美式牛排 wild fire steak house

地址: 苗栗縣頭份鎮中興路與信東路口

營業時間:17:00 ~ 23:00(每週二公休)





沒有留言: